UniCloud是University Cloud的簡稱,為本聯盟的教授成員共同開發維護的雲平台。
自2013年起陸續開放給學術單位使用提供平台服務,目前擁有數百名來自超過28所海內外大專院校的使用者,從事不同領域的學術研究計算。
藉由本聯盟的推動,將繼續推廣平台服務並擴展應用至雲端技術相關產業應用,作為聯盟會員與學校進行合作的測試開發平台,以及用於促成將學界技術產品化的目的。

UniCloud 主要服務

SSCloud
基於OpenStack提供一般使用者對虛擬機(VM)的操作,可管理自己的VM、設定網路和Volume。
(了解更多)
SSBox
自行開發的Dropbox-like服務,使用方式包括瀏覽器、Windows用戶端、Android、iOS APP等。
(了解更多)
SSDB
自行開發的標準SQL指令操作雲端(NoSQL)資料庫服務。

(了解更多)
SSBDS
自行開發的Eclipse Plugin雲端平台自動運行程式服務。

(了解更多)
詳細使用與功能說明請參照 UniCloud官方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