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運算技術與服務產學聯盟

Alliance of Cloud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(ACTS)

成立宗旨與使命

本聯盟是在科技部產學小聯盟計畫的推動與支助之下成立。在第一期計畫執行中即致力於透過雲運算技術連結國內軟體產業,包括國內在系統開發和人工智慧的龍頭廠商,廣達、Appier,都是本聯盟的會員並有密切的技術合作。因此在第二期的計畫執行中,我們希望延續目前聯盟長期的耕耘,彌補國內人工智慧產業發展在計算平台與服務的技術缺口,並作為政府在建置國內人工智慧計算平台所需結合產、學、研、官力量的媒合平台。

核心技術 - 雲運算

雲運算(Cloud Computing)的出現帶來電腦資訊產業上的巨大 變革,不僅讓電腦資源的取得更為便利,讓企業更迅速的部 署應用程式、降低管理的複雜度及維護成本,更已成為未來 資訊產品發展上不可或缺的平台。因此本聯盟以學校研 究團隊共同開發的雲平台與相關研究技術為核心,將雲運算 的應用延伸至三大應用領域,包括大數據 (Big Data)、物聯網 (IoT)、以及5G 虛擬化網路架構(C-RAN)。致力於推動發展雲端 化與智慧化的資訊服務,提升產品價值。